我眼睛の黑色

不要只制造泪点,却唤不起我的悲哀。

© 我眼睛の黑色
Powered by LOFTER

【糖浆夫妇】PUA

#关于pua的相关知识都是网上胡乱扒的#

#3000+的小故事#

正文

 

某日午后,作为3601的首位妈妈陈美嘉邀请了她的好友诸葛大力和咖喱酱参与茶会,旨在商讨孩子的婚姻大事。


“美嘉姐,你孩子不是才刚出生吗?商讨婚姻大事,是不是太早了?”大力拿着书本从阁楼下来,好奇地看着陈美嘉。


咖喱酱嘴巴被薯片塞得满满地,含含糊糊地说:“对啊。”


陈美嘉拍掉咖喱酱伸向蛋糕的手,叹了口气,“我之前加了个新手妈妈群,发现想要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,就要提前做好规划。”


“可婚姻大事怎么规划?”咖喱酱歪着头看着陈美嘉。


大力看陈美嘉眼睛左瞟右瞟,了然一笑,“美嘉姐,是不是想订娃娃亲啊?”


被说中了,陈美嘉摆了摆手,“我可没那么迂腐,主要是现在剩男剩女的比例太高,我就提前上个双保险嘛。”


咖喱酱双手握拳抱在胸前,两眼直冒星光,“娃娃亲!这么小说的桥段,我要是有娃娃亲就好了。”


陈美嘉一把推醒了白日做梦的咖喱酱,“今天叫你们来是帮小小布的,你的改日。”于是打开手机点开了机密文件,让大力和咖喱酱一起帮着看一看。


“气死我了!现在学生的脑子都被驴踢了,被pua了,还不知悔改。”胡一菲气冲冲地走进3601,吓得沙发上的人大气不敢出。


陈美嘉见状立马倒了一杯水递给胡一菲,拉着胡一菲坐到沙发上,“一菲姐,怎么生这么大气?”


秉持不懂就要问的原则,咖喱酱问道;“pua是什么?我只知道cpu,icu。”


这时大力解释道:“pua全称是Pick-up Artist,起初指的是一群受过系统化学习、实践、和不断自我完善情商的男性。后来泛指很会吸引异性,让异性着迷的男女们。”


胡一菲喝了水后情绪稍稍平复,但还是气的大声说道:“全是人渣!今天我一学生差点被骗的要去跳楼。”


陈美嘉一听要跳楼十分震惊,“要跳楼,那看来是病的不轻。周围人也不拦着点?”


谁知这句话恰巧再次点燃胡一菲的暴脾气,“说这个我就来气,也不知道喝了什么迷魂汤,只听那男的。我说那男的是渣男,她还说我不懂爱情,后来我只能让她懂一懂武术了。”


听到这,其余三人不约而同咽了口口水,开始默哀。

 



事后,咖喱酱看着女生微信群胡一菲发的推文——“PUA男的五大特征 怎么分辨PUA男”出了神。


特征包括:炫富,无理由的忙碌,表现更加冷静,敷衍,装傻。


咖喱酱不禁联想到同住的两位男士,“果然,张伟完全是个pua绝缘体!倒是赵海棠有点沾边,不过他人这么好,肯定不会pua。”

 





“学校举办舞会,可以带一名舞伴,我准备叫上张伟。赵海棠,你呢?”大力和赵海棠一同回公寓,顺便聊起了学校的事情。

赵海棠不知在想什么,“我啊……”

“你可以叫咖喱酱啊,免费自助加上酒水畅饮,她不会拒绝的。”

赵海棠看着大力鼓励的眼神,看来自己的心意全公寓人都知道了,就她还不知道。



 

推开3602的大门,公寓空无一人,赵海棠撂下书包,一下横躺在沙发上。要是朋友还可以大大方方的邀请,可自从意识到自己喜欢咖喱酱之后,这样的邀请反而有些说不出口。


越想越烦的赵海棠,索性不想了,走到厨房从冰箱中拿出一瓶可乐来喝。谁知刚打开喝,赵海棠就快步走到水槽全吐出来了,“谁恶作剧,用可乐瓶装醋啊!”


随后记起张伟好像喊过:“醋瓶子坏了,我拿可乐瓶装一下啊。”


自认倒霉的赵海棠,将瓶盖盖了回去,此时刚好咖喱酱回来了,看着手中的“可乐”计上心头。


“咖喱酱,累了吧,喝口可乐。”赵海棠将可乐递给咖喱酱。


下班回来正好口渴,咖喱酱二话没说接了过来,“谢谢。”打开瓶盖,猛灌了一口,然后……猛吐了一口,白色的裙子瞬间全是醋的印记。


咖喱酱被酸的眼睛都泛起泪光,看着旁边笑的直不起腰的赵海棠,起身追着赵海棠就开始打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打了。裙子我赔你,明天我们学校举办舞会,带你去吃大餐,怎么样?”赵海棠一边闪躲着,一边说道。


咖喱酱给了赵海棠两个爆锤,才摆出歇架的姿势,“好吧,不过衣服就算了,我自己洗一下就行了。”


“那我帮你洗,毕竟是我弄脏的,一人做事一人当。”说完,赵海棠还锤了锤自己的胸膛。

 


第二天


“咖喱酱,你裙子被我洗坏了。我给你买了一条差不多的,今晚你就穿这件吧。”咖喱酱送走京东小哥,看着手中的便签,“这个赵海棠,搞什么鬼。”


拿起裙子,不规则的波浪状裙摆在空中晃动,咖喱酱彻底傻眼了,这条裙子至少比自己的贵一个零。尽管很喜欢,但金斧头银斧头的故事还是从小就听的,咖喱酱决定打电话要回自己的木斧头,哦不,裙子。


“喂,赵海棠你这条裙子太贵了,还是退了吧。我有其他衣服。”


“没事,你就穿着吧,吊牌都摘了,退不了。我还有事,等会来接你,先挂了。”


赵海棠今天不是没课嘛,忙什么?算了,咖喱酱看着茶几上的裙子,还是先试一试吧。

 


赵海棠挂下电话,对Tony老师说了一声:“继续。”

喷着发胶的Tony老师,挤眉弄眼地问道:“刚是你女朋友?”

赵海棠弯着眼睛笑了笑,“对啊。”

 




下午6点,赵海棠穿着西服敲响了咖喱酱的房门,一瞬间感觉自己像是新郎来敲响自己心爱的新娘的房门。


“咖喱酱,我们可以走了。”


“来了。”


门缓缓打开,当赵海棠看向咖喱酱明媚的双眼时,嘴角早就幸福的扬起。买这条裙子时,赵海棠就想象过咖喱酱穿上的模样,如今就发生在眼前,还是惊艳的不可思议。卷发乖巧地披在脑后露出紧致的锁骨,波浪式不规则的裙摆随着女孩的行走浮动,露出一截纤细脚腕,心脏的跳动好似也随之起伏。


今天的赵海棠也很帅气。平日看惯穿休闲装的赵海棠,如今穿着修身简约的黑色西装站在面前,霎时间咖喱酱有些没回过神。精心修剪过的短发,黑色的领结,眼镜的金属边框在灯光下散发出点点光晕。平日不正经,没想到穿起西装这么禁欲,咖喱酱微微低下烧红的脸,挽住赵海棠的胳膊。


一旁从房间出来的张伟拿着领带,看着他两说:“走吧,一起去舞会。”


咖喱酱指着张伟,“你还请了张伟。”


“怎么可能呢,他是大力的舞伴,你是我的舞伴啊。”赵海棠牵着咖喱酱的手,跟上了前方的张伟。

 



来到酒会,张伟和咖喱酱就直奔自助,留大力和赵海棠跟在身后。


“赵海棠,美嘉姐让我问你,你准备什么时候向咖喱酱表白?”


“平白无故地美嘉姐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“她粗略地算了算,如果你以后和咖喱酱在一起,四年后有了孩子,并且是男孩,她准备等一等,和你们结娃娃亲。”


“美嘉姐,这是要让小小布直接赢在终点线啊。”


“所以你准备什么时候向咖喱酱表白?”赵海棠看着大力,挑了挑右边的眉毛。


大力笑着说:“你别误会,纯属好奇。你之前不是很直接的吗?怎么这会儿退缩了。”

 






张伟用胳膊碰了一下咖喱酱,“咖喱酱,吃自助,你竟然发呆?帮我把那边的巧克力给我,我准备带走。”


咖喱酱回过神来,放下手边平时最喜欢的黑森林蛋糕,默默将巧克力递给张伟。坐回座位,咖喱酱用叉子戳着自己最爱吃的蛋糕,仿佛那是赵海棠的脸。看见赵海棠和大力说说笑笑的,我竟然跟昨天喝了“可乐”似的,心里酸酸的。

 

悠扬的音乐响起,明亮刺眼的灯光瞬间昏黄,舞台中央慢慢涌现跳舞的人。


“走吧,咖喱酱一起跳支舞。”赵海棠走到咖喱酱面前,伸出手。


看着赵海棠递过来的手,咖喱酱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等待父母接自己回家,委屈地想哭。


一把拍掉了赵海棠的手,咖喱酱扭过头说:“我不会跳舞,你和别人跳吧。”


赵海棠并没有放弃,主动地拉起咖喱酱的手走向舞池,温柔又强势,将咖喱酱的手放上自己的肩膀,另一只手滑向了她的腰,带着她随音乐舞动。


果然第一步,就被咖喱酱踩到了,“对不起,踩疼你了吧?”


赵海棠面不改色,搂回刚才退远的腰肢,“没事,我教你。”


舞步其实很简单,再加上有赵海棠的指导,很快咖喱酱就喜欢上这种在舞池里摇曳的感觉,甚至有些不想停下来。


悠扬的音乐结束,低沉婉转的音乐响起,两人放慢了节奏。


“赵海棠,你今天是不是pua我?”


赵海棠认真地看了一眼咖喱酱,想要确认自己没有听错,随后笑着否认:“我pua你?没有啊。”


抛出的问题对方直接否认,咖喱酱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我喜欢你都来不及,怎么会pua你呢?”咖喱酱讶异地抬头,正好落入赵海棠如水波荡漾的眼眸。


心跳的好快,此时音乐结束,灯光再次变得明亮刺眼,可都比不上眼前的人耀眼,咖喱酱感受到了赵海棠将要抽走的手,也许是梁静茹给她的勇气,手从赵海棠的肩膀滑下来,直直地牵起了他的手。


“赵海棠,我喜欢你。”中气十足的话语,使赵海棠不能怀疑自己是幻听,咖喱酱的眼神丝毫没有闪躲,笑的很甜,等待着答案。


告白的方案计划了有101次,却被你这1次打败,赵海棠心下的欢喜和羞意,让他忍不住用手捂住自己的脸。






“我如果pua你,那也是这样pua你。”赵海棠快速地低下头,亲吻了咖喱酱的嘴角,发出啾的一声。






巧克力融化在嘴中,说出什么都是甜言蜜语,“咖喱酱,我喜欢你。给我一个订娃娃亲的机会吧。”

 




事后,张伟看见冰箱空了一半的“可乐瓶”,“谁那么能吃醋?”,顺手拿起一瓶矿泉水喝了起来。


“又是谁这么缺德,把白醋装矿泉水瓶里!”





 都说强扭的瓜不甜,今天这个瓜怎么样?

(我是说我坐在电脑前榨干脑汁写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72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