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睛の黑色

不要只制造泪点,却唤不起我的悲哀。

© 我眼睛の黑色
Powered by LOFTER

【糖浆夫妇】感冒

#如果赵海棠感冒了,会怎样?#

#不到3000的小脑洞#

#献给你#

正文

 01

  乌云黑压压地如同一张大手笼罩着天空,雨水倾斜而下,一发不可收拾。路上的行人表情恹恹,整个城市宛如陷入梦魇喘不过气来。

  昨日设定的闹钟到点不知疲倦地叫着,泛着光的数字成为整个房间唯一的光亮,被窝中伸出一只瘦削的长臂,几根血管盘踞其上清晰可见,暗灭闹钟。

此刻,房间又陷入一片黑暗。

 

“赵海棠,起床了!要不然等会儿,上课该迟到了。”咖喱酱想着自己身为室友,干的却是保姆的活,不觉加大了敲门的力道。

怎么敲都无人回应,咖喱酱立马反应过来,推门进去查看情况。

看到床上鼓鼓地一坨,咖喱酱放心地叹了口气。一边拉开窗帘,让阳关驱走黑暗,一边喊赵海棠起床。

咖喱酱站在床边,想起昨晚赵海棠再三叮嘱,说今天有节课很重要,再不去就拿不到平时分。无奈只好使出杀手锏,“再不起,我掀你被子了。”

被子里的人微微动了一下,就又没动静了。

咖喱酱说时迟那时快,干净利落地拿起被子,将被子里的人抖在了地上。

“快起来,今天那课不是很重要嘛。”地上的人呻吟着左右挣扎了一下,用胳膊放在眼前挡住刺眼的阳光,又没动静了。

纵是再迟钝,也应该觉察到赵海棠的异常。咖喱酱快步走到赵海棠身边,拿开挡在眼前的手,果然满脸通红,额头也是滚烫。

费力地将赵海棠移到床上,咖喱酱就飞奔到隔壁,求助张伟大律师了。

小跑着来到办公室,咖喱酱喊道:“张伟,大事不好了。赵海棠发烧了。”

在位置上看文件的张伟立马站起来,严肃地说:“那还不赶快,叫……”

“叫救护车”咖喱酱抢答道。

“不是,叫……”

“难不成,叫救命。”

“不是,叫一菲,给他请个假。”张伟昨日也被安排任务,成为活体闹钟二号。

无fuck说的咖喱酱拿出手机,“哦,那我赶快给一菲姐先打个电话。”

“一菲不在隔壁啊?”张伟问道。

“她今天上午有个讲座,一大早就走了。”

“那大力,子乔他们呢?”

“他们也有事,都不在。”

这时一菲的电话拨通了,“喂,一菲姐,赵海棠发烧了,想请假。对了,那个老师好像姓李。”

霎时间,电话那头音量提高,“李老师,李老师可是最严的!学期末,一律不让请假。你让赵海棠自求多福,下学期补考吧。我这讲座马上开始了,不说了,拜拜。”

张伟和咖喱酱听着嘟嘟声,傻眼了。

张伟挠着头说道:“我刚去测了海棠的体温,38度。已经吃药躺下了。然后……”

咖喱酱皱着眉,“然后什么?”

张伟语重心长地说:“海棠刚才清醒了一会儿,求我帮个忙,但我又想请你帮个忙?”

咖喱酱皱着眉“什么这忙,那忙的。我怎么听不懂啊?”

“我一会儿委托人就来了,前阵子,我假扮老大爷,刚好有顶差不多的假发。你穿赵海棠的衣服,赶快去上课,还来得及。”张伟将假发和衣服丢给咖喱酱就躲进房里了。

咖喱酱拿着衣服,原地喊了一声“巴啦啦能量”就进屋换衣服喽。女扮男装替室友答到,嘿嘿,想想还挺刺激的。

02【咖喱酱上课】

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来上文学历史的最后一章。哦,照例,先点个名。”一个留着大白胡子的教授抬着眼镜,费力地看着点名册,教室里稀稀拉拉没几个人。

咖喱酱从后门溜进来,刚好赶上点名。

教授喊道:“赵梨花。”

“哦,到!”一直都叫赵海棠,咖喱酱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是哪位,站起来我看看。”教授说。

咖喱酱颤颤巍巍站起来,粗着嗓音说:“老师,我是赵梨花。”

教授放下点名册,斜靠着讲台,“你有很多次没到,你知道吗?”

“老师,我知道。”咖喱酱低着头,乖巧地回答着,万万没想到有个坑等着自己。

“好,那你说说你没到多少次。说的和我记录的不一样,可是要加倍罚的哦~”

咖喱酱看着大白胡子老头笑眯眯地样子,牙齿都痒痒。面临如此危急存亡时刻,咖喱酱逼自己冷静下来,想出了三个办法。

第一个办法,说自己是假的。

不行,这个老师这么变态,知道赵海棠请人代课,肯定要罚死他。

第二个办法,自己蒙一个。

可是,我连蒙个位数还是两位数都不知道。

第三个办法,三十六计走为上计。

我已经是赵梨花了,我跑哪去啊我。完了完了,这下完了。

“这位同学,想起自己迟到几次了吗?”

“哦,他……我迟到了……”

正当咖喱酱犯难的时候,突然旁边递来了一张纸条,皱巴巴地纸上写了个5。

死马当活马医了,咖喱酱大声回答道:“五次。”

就在画面一度静止的时刻,教授点着头说:“下不为例,知道吗,坐下吧。接着点名……”

咖喱酱抹了一下额头上的冷汗,还好旁边坐的是快闪社的社员小邓,微信问到了答案,这才没穿帮。

经过这一遭,原本想要中途溜走的咖喱酱,乖乖地拿出笔记本开始记笔记。

果然是没有笨学生,只有不丧心病狂的老师。

 03【下课啦】

“啦,啦,啦……”上完课的咖喱酱拎着假发,哼着歌开门进入公寓。

赵海棠迷迷糊糊地靠在沙发上,红着脸看着咖喱酱,耷拉着眼睛说: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你怎么不在床上躺着呀?”

赵海棠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阳光照射在他身上,看向咖喱酱的眼眸似乎都带着热气,“我等你啊。”

咖喱酱好奇地问道,“你等我干嘛?”

鼻音很重,嗓子也有些干哑,赵海棠抱着抱枕,低低地说“我等你啊。”

心霎时像是被小猫挠了一下似的,咖喱酱别扭地移开了目光,走到赵海棠身边,将手放到了他的额头上,给他量了一下体温。

“好像还是挺烫的……”

被按着的赵海棠,眼神迷离地望着咖喱酱,突然右手牵过咖喱酱的手腕,顺势一拉将咖喱酱抱入怀中。

浓郁的香草味加上身下人的高温,咖喱酱感觉赵海棠软的像是要化掉的冰淇淋,不知该怎么办。

赵海棠用手抚着咖喱酱的卷发,将自己的额头贴上咖喱酱的额头。 

察觉到咖喱酱的挣扎,赵海棠收紧了环着咖喱酱的手臂,挣扎间两人鼻尖不小心擦过。

赵海棠的额头又蹭回来,“测体温,这样测才准。”

咖喱酱愣了一下,“哦,我测好了,你还没好,来我扶你回房间休息。”

赵海棠听话乖乖松开了手臂,任由咖喱酱架着他回房。结果发烧的赵海棠浑身无力,咖喱酱架着他走的是摇摇晃晃,最后终于安顿在床上。

看赵海棠安静地躺在床上,头发因为汗水有些黏在了额头上,咖喱酱盯着他的睡颜走神了几秒。

就在咖喱酱离开之时,赵海棠拉住了她的手,“我想喝粥。”

咖喱酱看着赵海棠酡红的脸,嘴巴因为缺水有些起皮,心一下软了,柔声说:“好,那我点外卖。”

“不行不行,我要吃你做的。”赵海棠哭丧着脸,一脚将被子蹬开,晃着头说。

“好吧,可我只会做白粥啊。”

如愿以偿的赵海棠笑着睡去,咖喱酱无奈地将被子给他盖回去,非常母爱地说了一句“这孩子……”

就到厨房为她的“大孩子”洗手作羹汤了。

 04

粥做好了,咖喱酱小心翼翼地推开赵海棠的房门,正好对上一双漆黑明亮的眼睛。

赵海棠看咖喱酱不自然地移开眼睛,抿嘴笑了一下,咖喱酱此时还穿着赵海棠的衣服呢。

“粥好了。”咖喱酱扭头就准备走。

赵海棠咳嗽了两声,虚弱地伸着手,“你能不能给我端过来啊?”

咖喱酱靠着门,斜眼看着赵海棠,一边小声嘟囔着“小祖宗”,一边把粥端来了。

赵海棠缓慢地撑起身子,奈何实在虚弱无力,竟差些将白粥打翻,“咖喱妹妹,能否行个方便?”

喂粥实在太过亲密,咖喱酱一时口不择言,“打住,我叫大力来喂你。”大力两字如同咒语,拥有使空气凝结的能力。不约而同地,两人都在后悔。

一个后悔自己为什么提大力,让局面更乱。

一个后悔自己不应该得寸进尺,这样美好的氛围还可以维持的久些。

咖喱酱率先打破安静,“我叫张伟来喂你。”,就飞似的走了。

走得太快,以至于没有听到海棠说的不用了。

 

“张大律师,你案子结束了吗?”咖喱酱问。

“哦,完了,完了。找我什么事啊?”律师的派头时刻不能忘。

“海棠兄呼叫客房服务。”说着,咖喱酱手搭在张伟的肩膀,一路将张伟推到海棠的房门,然后告辞。


“海棠兄,我来帮你了。”张伟搓着手,推门进入。

赵海棠负气地翻了个身,“你帮我找根吸管就行了。”

 

 完

甜不过正主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